近期活动

【学院活动——教研活动】课程思政教育理念下的科研实践与教学育人

发布时间:2022-05-18栏目:近期活动

 主 题:课程思政教育理念下的科研实践与教学育人

 主讲人:刘可慧 教授

 时 间:2022年5月20日14:00

 地 点:雁山校区伯康楼112报告厅

 内容提要:新时代的高等教育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育与科研活动中,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结合。科研思路与方法是生态环境类教育中重要的目标之一,基于科研思路与方法,探讨课程思政理念的创新与实践。本次教研活动将采用“讲座+研讨”的方式进行,通过教师互动、生师反馈、师生联动的方式共同探讨课程思政理念下科研思路与方法教学的育人途径,既是一场教师的教研活动,又是一场学生的思政教育课。

 主讲人简介:刘可慧,博士,教授,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态修复和生物修复。主持和参与各类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40项。担任广西科技特派员、遴选广西青年人才库、入选广西东盟专家库、获得广西区级优秀指导老师,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创新创业优秀个人、优秀科研工作者代表、“桂林银行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近5年累计指导本科生40人,研究生11人。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50余场,获得区级和国家级奖项14项;发表论41篇,其中SCI论文29篇;申报专利25项;课题组考(保)研成功率高达87.5%。



                                          生命科学学院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