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教发中心培训】教改项目的申报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08栏目:近期活动

一、主题:教改项目的申报与建设

二、主讲人简介

梁燕玲,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学校教师教学发展指导与咨询专家,曾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兼高教研究室主任,主持多项自治区级以上教改项目,多次参加校级和区级教改项目的评审和指导工作,有丰富的教改项目建设和评审经验。

三、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3月11日(周四)下午15:00-17:00

地点:主会场: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南楼0718教室

分会场:雁山校区文一区107教室(远程直播)

四、参加人员

1.2020-2021学年全体青年助教教师;

2.本次拟申报区级教改项目的教师及其他感兴趣的老师。

五、内容摘要

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简称教改项目)是指反映教育教学规律,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具有积极作用,能为高校本科教学改革、教学建设和教学管理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经验的研究课题。本次讲座将结合本年度区级教改项目申报工作,重点从教改项目选题的基本原则、基本依据、提炼课题名称三方面对如何选题进行详细讲解,然后从教改项目的立项依据、内容论证、方案设计对如何填写项目申报书进行逐项解读,最后结合教改项目的评审要求对教改项目申报和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