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活动】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助教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9栏目:新闻动态


  79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助教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林春逸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青年教师及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总结大会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从两个理念、六种培训形式设计、助教三级培养模式设计、四项考核方式及五处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等方面对本学年的青年教师助教工作进行总结汇报。第二阶段由化学与药学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设计学院汇报本学年青年教师的培养情况。接着,由化学与药学学院的李姝慧老师进行优秀课堂教学展示。展示结束后,林春逸副校长结合自身的经历及体会对李姝慧老师的课堂教学展示给予高度评价并进行了精要点评。随后,其宣读本学年助教考核优秀青年教师及指导教师名单及颁发荣誉证书。最后,林副校长对本次大会作总结讲话。

在林副校长的讲话中,他首先对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各学院(部)及各职能部门和青年助教们对青年助教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林副校长结合实际的例子提出“青年教师有未来,学校才有未来”,要坚持开展青年教师助教工作,让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得到显著的提高,而青年教师的成长更需要有“贵人”相助,因此指导老师的指导建议显得尤为重要。如今,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发生了许多可喜的变化,其更以文史哲课堂教学为例指出要用逻辑的力量震撼学生,理论彻底思想才能更坚定。其次,林副校长谈到了青年教师的未来发展。此次的青年教师助教工作总结大会是一个句点也是一个起点,青年教师们要从基础自修、课堂自主、师生互动、价值引领、问题导向、能力本位及课后延伸等方面思考一堂好课的深厚内涵,不仅让学生“学会”,更要让学生会学、想学、愿学、乐学、创学,将思政教育融入学科教学,还要传播思想、真理,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让学生感受理论魅力、思想魅力、人格魅力。最后,林副校长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加强教师教学及科研能力的培养,以青年教师的成长带动全体教师的发展。

至此,我校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助教工作总结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