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活动】我校顺利开展教师本科课堂教学水平测评——“专家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栏目:新闻动态

7月4日,我校顺利开展教师本科课堂教学水平测评——“专家评价”环节的工作。本次“专家评价”工作特邀我校林春逸副校长、各学院(部)相关学科专家以及校外专家等30多位专家担任评委工作,各学院(部)共153位教师参加本次评价工作。

活动伊始,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向评委介绍了本次专家评价工作的具体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接着,林春逸副校长强调,要高度重视本次评价工作,从严要求,避免测评走形式,认真完成测评任务,真正发挥测评的指挥棒的作用。最后,林春逸副校长对参加本次测评的30多位校内外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专家评价工作共分6个小组进行,主要以现场课堂教学的形式进行评价。参加评价工作的教师在测评前提交10个教学节段目录。在测评当天,教师提前一小时抽取一个教学节段,接着进行15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活动,专家组对其教学情况进行评价。他们以丰富的知识、生动的语言和多样化的教学方法等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评审专家主要通过对参评教师的课堂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以及教学特色等环节进行评价。“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习近平总书记一贯高度重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在本次教学内容方面,评委们重点强调贯彻立德树人的具体要求,突出课堂德育。

经过前期的学生评价、同行评价和课程教案检查以及本次专家评价,学校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对教师本科课堂教学水平进行综合性的评价,严格按照立德树人为先,教学能力为重的要求,培养新时代高校教师,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