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活动】我校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栏目:新闻动态

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能力,以“上好一门课”为目标,5月29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林春逸副校长和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特邀各学院(部)10位相关学科专家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经过各学院(部)的初赛推选,最终来自我校17个学院28位老师参加了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分两个组别进行,参赛教师在竞赛前提交10个教学设计以及与之相对应的10个教学节段PPT。竞赛当天,选手们在赛前一小时抽取一个教学节段,接着进行15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和5分钟的教学反思,他们以丰富的知识、生动的语言和多样化的教学方法等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评审专家组通过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现场课堂教学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和教学反思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过程等环节进行评价,并进行互动交流。

为了组织好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从今年3月份下发通知开始,我校积极开展竞赛组织工作。首先是对各学院(部)推荐的青年教师进行资料的收集,通过组建QQ群,向教师们全方位解读本次竞赛的各项通知和要求,对老师们提交的竞赛材料进行审核、整理、排序;最后,联系各学科专家,确定专家评审团,准备竞赛评审材料,全面统筹协调,确保本次竞赛能够圆满完成。

多年来,我校每年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已经成为学校培养青年教师的品牌项目和重要平台本次竞赛活动,进一步调动了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青年教师们不断更新育理念,主动提高教学技能,切实推动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