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活动】我校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青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资格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0栏目:新闻动态

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资格考核是高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之一。12月26日,我校组织开展了2019-2020学年新入职青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资格考核工作。

为保证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考核组成员构成多元化,每组专家分别由相关学科教授、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学校视导员代表及青年教师代表组成。来自各学院(部)的51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考核。考核分三个组别进行,通过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表现、教学反思等方面表现,进行全方位的考评。最终,经专家组讨论商议,确定46位青年教师通过考核,5位青年教师暂缓通过考核。

考核前,林春逸副校长召开专家预备会,强调评委们一定要为我校的教师队伍建设严格把关,在教学质量方面一定要从严要求,我们的目的是淘汰“水课”,打造一流本科课堂,并强调学校建设金课、淘汰水关键就在于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本学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新入职的51位青年教师进行了助教工作的培养,开展了一系列各类主题的专题培训,并邀请专家组有针对性的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进行诊断和指导,希望通过考核的青年教师及时总结教学经验,积极更新教育理念,主动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青年教师下一步站好、站稳讲台打好基础,进而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