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活动】地理科学专业顺利举办优质观摩示范课及教学方法改革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栏目:新闻动态

20191118日星期一上午八点二十分,环境与资源学院地理科学系全体教师、环境科学系和环境工程系部分教师、学院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及2019级地理学研究生等人在雁山校区理一区302教室及4楼教师休息室共同参加了地理科学专业优质观摩示范课及教学方法改革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环境与资源学院主办,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协办。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地理科学专业优质观摩示范课教学活动。本环节的主讲教师是拥有8年教学经验的蒋瑜在读博士,主讲内容为《城市地理学》课程,蒋老师引入线上方式运用问卷星来引发学生对城市空间相互作用的思考。顺利导入空间相互作用的讲解内容。为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掌握地理科学方法论,培养从空间视角观察人地关系的地理思维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环节为教师评课环节。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老师在听完公开课之后就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及教学技巧等方面的经验及问题进行广泛的分析和深入的探讨。

第三环节为教学方法探讨及科研交流环节。首先,全体参加老师针对目前教学中普遍存在的学生自主学习能动性不高,教学方法单一,如何有效解决教与学过程中突出的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其次,全体老师就教学、教改、科研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展开广泛交流与探讨。

本次活动按预期计划就地理科学系教师关心的教学、教改、科研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学习。经过本次活动,大家认识到了教学、教改、科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在今后的工作和学科发展中一定会努力提升和改进,以促进我校地理科学专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