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活动】我校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诊断与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栏目:新闻动态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提高其教学技能,引导青年教师走专业化成长之路。日,中心开展了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诊断与指导活动,邀请了校内各学院(部)专家对本学年55名青年教师进行模拟课堂教学诊断与指导。

活动分为4个小组进行,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在授课前提交一份教学设计,并进行15分钟的现场授课。各位专家从其教学准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态度、板书规范、语言感染力、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一对一的点评和指导。

经过前期中心开展的一系列助教培养活动,青年老师们在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技能等方面有了一定的基础。在本次诊断中,专家们细心地对每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存在的优缺点进行了一对一指导,青年教师都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能够使他们更好地意识到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以及需要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并且能够在专家们的建议中感悟出更多更好的课堂教学技巧,大大促进了他们的教学技能。

教学诊断是教学技能提升训练的主要方式之一。中心举办的本次教学诊断也充分发挥了学校有经验的优秀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的作用,使其在长期教学工作中积累的教学经验在青年教师中得到继承和发扬。